— 饼干一枚 —

【脑洞】小偷鼠(狄仁杰x李元芳)

【点击:下一章】

·文笔渣

·文笔渣

·文笔渣

·可能会ooc

·谁愿意和孤寡老人唠唠嗑啊?qnq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狄大人捡回了一只脏兮兮的小孩,他哼着调儿唱着曲儿提着那小屁孩儿的红围巾就是往府里走,那逍遥的姿态也许很多人都不会相信那是101狗狄仁杰!

  瞧瞧那可怜的孩子,耷拉着俩只毛绒绒的大耳朵,可怜兮兮的抓着狄大人后衣抽抽搭搭着,却不敢大声放哭。他可知道如果他哭的惨烈,那提着他的人别提是有多得意就有多得意的了,尽管脖子被勒得有点难受,但和小命比起来,小家伙宁愿被这样提着走一路。

  “狄大人,狄大人。你这是哪儿找来这么个可爱的小家伙呀?”真正逍遥人儿李白来了,一脸逗趣的样子捏着有气无力的孩子那软嫩嫩的脸。

  “去,去,松手。这可是李元芳。”他扯过围巾把那小孩儿抱在怀里。

  “李元芳?那个小偷猫?”李白好奇,摸了摸自己的下巴。

  “小偷猫,小偷鼠还差不多。”听到这句话的李元芳在狄仁杰怀里挣扎,却换来的是一个拍在屁股上的巴掌,也只得老老实实的呆着了。

  “哎呦!如果您不说,我还真没瞧出这么个老鼠模样来!”李白恍然大悟的捏了把那耳朵,笑眯眯的扭到狄仁杰旁边调笑着:“喂,你审完案子把这家伙给我怎么样?”

   “想得美。”狄仁杰翻了个白眼,“你别小瞧了李元芳,他可知道这个世界太多秘密,并且身手敏捷如果你一个不注意,他就会逃了,还会边逃边告诉别人你上次把尿壶当成酒壶差点喝下去!”

  李白脸色一变,迅速咳嗽几声装作很严肃的样子:“哎呀,我想起来今日我还邀了美人陪我喝一杯……不如,我先走了。?”

  “快滚!”狄仁杰哈哈大笑,看着李白窘迫地擦着鼻子离开,继续提着李元芳回到他的房屋。

  这李元芳,说起他那可有好多事可以说啊!他可真的算是无所不偷!李大婶家的鸡毛,陆大哥的房子,刘三叔窗前的蝴蝶……只要是李元芳想要的,他都可以偷到!

  如果只是单纯的小偷小摸骚扰村民,那对于女皇来说可没什么值得在意的。但这毛贼胆子却大到偷了女皇的一边眉毛,爱美是女人的天性,女皇也不列外,火冒三丈的叫来狄仁杰叫他捉拿李元芳,狠狠捉弄一顿!当然,借口是为百姓着想,她可不想那么早就下台。

 女皇叫不去杀李元芳狄仁杰是知道理由的,作为最忠臣的正义伙伴,与其多一个被他人所利用而对自己不利的人,还不如多个战友来对抗坏人!所以现在狄仁杰还不会对李元芳做些什么危险的事情,反而还好吃好喝的给他供着,成为了所谓的‘三陪’。

  陪聊,陪吃,陪喝。

  李元芳也不贪什么,唯多就只有吃。他最喜欢的情节就是在早中晚饭的时候美滋滋的吃上一顿。虽非神仙却恰似神仙。或许李元芳就是这样的吧,看着他的俩边腮子都给装的鼓起来,狼吞虎咽着,这模样让狄仁杰都忍不住怀疑李元芳可能上一世是一个饿死鬼。

  “元芳,你家在何处?”

   “南边那最高的山,山后泉水叮咚,阳光明媚,果儿无数,可供生灵吃一辈子的果,不愁吃喝。”

    ……。搞屁啊,南边的山都是群群堆在一处,都差不多,哪来那最高的山。

   “那为何要行窃啊?”

   “家中弟妹过多,无法保持饥饱。”

    ……。那所谓的不愁吃喝又是个啥玩意儿。

   “既然如此,不是只偷那食物不就得了?为何还要去偷鸡毛?房子?”

    “都是家中必用品,妹妹的玩具坏了需要鸡毛来代替,房子的木板可以修改婴儿床,剩余的还可以装备一些其他物质。”

    ……。

     “元芳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李元芳抬起头,把剩下的那一点馒头全堆进嘴里,擦了擦嘴上的油渍。眨巴着小眼睛看着狄仁杰的笑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根据你刚才吃的那些东西,你可得付钱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付钱?!

        “大概很多吧,我没算过,但至少也得三五年才行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三五年?!

        “狄、狄大人……”李元芳欲哭无泪的抱着狄仁杰的手臂,尽量扬着嘴角来讨狄仁杰的欢心,可是那夸张的话语却让李元芳的嘴角忍不住抽动。“我家中上有老,下有小,……能不能这顿饭就免了?你的恩情元芳在世难忘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狄仁杰抬了抬眼:“免了?我和你何亲何故就得免了?你当我这儿是收留穷人的地方呢?怎么,没钱付?不应该啊,你不是偷了许多东西吗。哦对了,如果把那些加上也不过几十年左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几、几十年????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里的李元芳就差没普通跪在狄仁杰的面前了,他流着泪水抽泣着,原以为这事也算解决了,都怪自个贪吃,害的才有这样的下场。现在啊就算逃,也逃不掉了。也不知道狄仁杰会不会叫人分分钟把自己拖出去斩立决。

      “这样吧,看在你那么可怜的份上,不如你在我这打工,如果你做的话还可以减刑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、真的?”幸福来的太突然,李元芳的耳朵刷刷刷就立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我狄大人可有说假话的时候?”狄仁杰笑着摸了摸下巴,那模样比起李元芳来更像只狡猾的狐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………我不去行窃,那么就没有可以抚育弟妹的能力了……。”想到这儿,李元芳的耳朵又垂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随便你吧,你不做你就只能去死了,谁叫你知道这么多的秘密?但是啊……如果你做了的话。”狄仁杰起身走到房间门口又抓过头来扬着嘴角。“有工资可以拿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妈的工资!!

        李元芳腾的从座位上跳起来:“狄大人!狄大人!我愿意做!狄大人你别跑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听不见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飞扬而去的狄仁杰,李元芳奋力的追赶着,心中不由得对这神经病的上司而为自己的未来感到担忧,这么好的事情真的不是什么陷阱吗?但至于是不是陷阱,李元芳早已没有回头的余地,倒不如先走一步是一步,看着离他越来越近还装作没听见的狄仁杰,李元芳的心里升起那么一句话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妈的智障。

评论(7)
热度(67)